是一条杂食咸鱼,DC超蝙,漫威贱虫,名柯快新,AC,DBH,SCP
什么圈都可能爬一会墙,什么cp都可能啃一两口

【超蝙】星际情人

比较抒情的一篇,万字一发完

看完《三体》之后的脑洞(关系其实不大),私设ooc注意

(如果小天使们喜欢的话,大概会有番外



卡尔艾尔,年轻的星际旅行家、收藏家,只是他的藏品不太普通。

不同于喜好追求刺激的其他探险家,诸如奥斯维辛行星那样的炼狱并不能吸引他的兴趣,他喜欢拜访有生命的星球,如果可能的话,带回一两个微型生态系统来完善自己的动植物园。

他通常会避开智慧生物,直到来到地球。

他喜欢这个星球,充满野性和生机。

他学习星球的原著民的穿着和日常行为习惯,化装成他们的一员旅行一段时间,正如之前在每个行星上所做的。

他在一座城市的郊外结识了一只困在树上的小黑猫,四个月大,全身只有四只爪子是白色,小猫扒在树上不肯下来,待卡尔把它弄下来后它又扒着他的衣服不肯松开。

“看来我只好带你走了?”卡尔点了一下小猫的鼻梁,它腾出一只爪子在卡尔身上精力充沛地磨着。小猫当然听不懂氪星语,不过卡尔可以尝试着教它学会听自己的名字。

 

他来到西藏高原,感叹于恶劣环境中生命的顽强,而在这里他遇见了一个离群的男人。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风雪肆虐的雪原中。随意抖落身上积雪后钻进帐篷的男人着装与一般登山者无异,但他独自一人在不适宜的气候中出现在人迹罕至之地。

卡尔在离他不太远的地方安营,他一开始觉得人类可能是落单迷路,便在对方可以看到的地方驻扎,希望男人在需要帮助时能来找他,但是第二天风雪一停,卡尔探出自己的帐篷,发现男人已经消失了。

卡尔把这件事当成无数无法解释的小事中的一个,并且很快抛之脑后。

两天后卡尔来到珠峰大本营,似曾相识的穿着让他从车水马龙中认出了那个消失在风雪中的人。

登山队准备出发,这里正在进行祭拜祈福。男人嘴角带着一丝笑意,清澈的眼眸和高原晴日纯净的天空一样迷人。

一壶端到卡尔面前的水打断了他的观察,卡尔面对他听不懂的热情问候微笑点头,他的西方人长相给了他一点掩护。

男人短暂瞥向他的方向,并没有在意。

 

男人再次悄无声息地离开,卡尔也没有久留,他随意选择一条路前行,并未意识到自己无已意中追随了那个人类的足迹。

 

五天后卡尔再次走进一片突如其来的暴风雪。

当他钻到一处岩洞中暂避时,出乎意料地见到那个人类。他的状态并不好,手边一小块融入冰中的血迹暗示着男人厚厚登山服之下的开放伤。卡尔担忧地凑上前,他的声音被外面的风雪掩盖,因而过于疲惫的男人并没有醒来,只是在梦中轻声呢喃了一句。

卡尔打开自己的行装,用氪星科技做点弊,待男人陷入沉睡时给伤口消毒抹药。刀伤,身上还有几处钝器伤和挫伤。卡尔猜测着人类的经历,并扫描了他的行李,没什么特别的,没有武器,但也没有通讯设备。一个逃难的人?

卡尔不做逗留,在心中跟依然昏睡的人类告别后上路。

 

没人会指望在一片广阔的高原之上与同一个陌生人相遇这么多次,更不用说亲眼目睹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武装人员追踪对方。

卡尔隐约有种预感这群奇怪的人类在寻找那个男人,毕竟这条根本算不上路的被雪后洪水和落石所威胁的小山谷只有卡尔和他可能经过。

他想去警告他,但是当他终于在一块随时可能成为坠石翻滚下山坡的岩石之后发现男人时,他担心自己来晚了。

男人陷入昏迷,卡尔简单为他检查身体,上过药的伤刚刚愈合,身上又添了几处新鲜伤口。男人恐怕是为了行动方便丢弃背包和厚重的登山服,衣摆上凝固着一块僵硬的血渍。来不及止血,卡尔听到夹杂在风声中的脚步。

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给男人穿上,抱起他从石块边上逃离。山坡上的碎石因白天的积雪融水变得更易松动,卡尔脚下的碎石流动起来,他费很大劲才保持住脚下平衡而没有随着大小石块滚落到山坡底下,但是他触发的骚动引起了那些人的注意。

他们交换了几句话,踏在石砾上的脚步声迅速聚拢,卡尔只能向下成为他们的活靶子。还有一种出路,不是他喜欢的,但是别无选择。卡尔狠狠心,嘴里咬紧一块领子防止自己叫喊出声,摁下按钮,贴身的隐形防护服消失,高原无阻拦的阳光照耀在他身上。巨大混杂的噪音瞬间占据了他的大脑,脑仁被不受控制地放大的雇佣兵的脚步声和金属摩擦撞击声震得发疼。顾不了这么多,卡尔闭眼以期减少进入眼睛的各种光线,凭几秒前对眼前事物的记忆朝山谷对面奋力一越。

他一下睁眼,在对剧烈冲击的恐惧中滑稽地悬停在距地面两米高的地方,又不太雅观地重重跪在地上。卡尔立刻打开防护服,幻觉与噪声瞬间消失,只剩嗡嗡的白噪音,眼前像患了雪盲般朦胧。

听力比视觉更快恢复,他不得不在一片寂静中弄出一点动静来确定自己的状态。“那些武装的人类离我们多远?”

“五公里,先生。”

“附近有人吗?”

“方圆五公里内只有一个人类。”

卡尔松口气,仰躺在地上等待自己的感官恢复到能够继续行动。

他把重伤的人类带回自己隐藏在北极的飞船。

 

一颗子弹嵌在人类的大腿中,脱离失温危险的男人开始发烧。

卡尔在为手术进行准备时,男人醒了,挣扎着要从手术台上下来。

“先别动伤口会裂开——”卡尔意识到他也不可能听得懂自己说的话,在卡尔来得及扶住男人之前他就又脱力地躺回去,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向他走近的卡尔。

“不用担心,你很安全...”男人只是微微睁大眼睛,似乎为自己听不懂他所说的话感到惊讶。卡尔为他戴上麻醉用的呼吸器,男人把体温滚烫的手搭在卡尔的手臂上无力地推拒。不一会,那只手连维持这个姿势的力气都没有了,落下垂在床沿。卡尔握住那只手,在冻伤边上轻轻安抚,试图用这个动作向他传递自己的意愿。

卡尔做好手术的准备,端着工具的机器人停在一旁,他打开了男人腿上止血用的绷带。在麻醉让男人彻底陷入沉睡之前,那双好看的蓝眼睛一直追随着卡尔。

手术很顺利,现在男人需要的就是时间来康复。

“我先叫你B好不好?那只猫已经叫小A了。”卡尔看着男人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洒下细碎阴影,帮他拂开覆在额上的一缕刘海。

 

原先为动物们准备的隔间显然不适合这个人类,卡尔改造了整个区域,还引入一些地球上的动植物,包括那只最早的居民黑猫小A。

小A已经能够听懂卡尔的呼唤,并在卡尔送食物的时候立即从不知哪个角落里跑出来。

 

男人在卡尔为他准备的房间里醒了。他还在发烧,行走时因腿上的伤跛着脚,但卡尔知道,他的身体正在康复。

卡尔几乎是本能地开始记录B的行为,尽管他知道对一个智慧生物的行为记录可能仅适用于这一个个体。因为包扎伤口和基础消毒被脱得赤裸的男人在床上愣了一会,还是穿上了卡尔放在床头柜上的衣服,站在镜子前观察身上的伤和那身衣服。从皱起的眉头和抿着的唇卡尔看出,他并不满意。

卡尔有意无意地念叨着自己的所见所想,卡尔身边的小机器人飞快将卡尔的话转化为记录本上的文字。

B先把房间里里外外仔细检查一边,目光定在只有一面可视的玻璃上,站在其后的卡尔心虚地觉得自己暴露了。男人没有逗留太久,他又出门把外面的树林全方位地搜索一遍。

“拥有领地意识,来到陌生环境会先勘察四周情况,”像小A一样,第一天就把整个树林里里外外全部逛了一圈之后才回到卡尔放置的食盆旁边。就差到处做气味标记了。

等等,卡尔发现AI把后面的也写下来了。

 

男人显然对于自己的处境非常不满,宇宙任何一种拥有视觉的生物都能看出来。他不但找出并破坏了这个区域里所有的监控,还一直停留在巨大的伪装成墙壁的玻璃前,看得外面的卡尔内心发毛。

他只是喜欢这面墙罢了。卡尔安慰自己。

待人类开始往这面墙前摆各种东西时,卡尔知道自己彻底暴露了。他索性把它恢复成透明状态,与里面的人类隔墙相望。

 

面容俊俏,身材高挑,肌肉结实匀称...旁边随着他的思维滴答记录的机器突然停下。卡尔看着自己的记录。

这什么啊,他摇摇头,负责打字的机器刷刷消除刚才的字迹。如此不专业的观察报告。

他抬头,发现B凑近了墙壁,正插着腰反观外面。卡尔准备的衣服还是小了,把上半身肌肉线条勾勒出来。

十分性感。机器在卡尔意识到之前行动起来。卡尔的脸后知后觉地红了。

“你得学习分辨什么是我要你记下的什么只是我的想法。”卡尔匆匆走开,一边对跟在身后的AI说。

AI再次清除那行文字,卡尔在走廊尽头停下时不及刹车的机器人飘到他面前。

男性特征显著,外貌对主人拥有性唤醒能力。上面写道。

“你就是跟我对着干。”卡尔把记录本夺下来,把小机器人拍飞回走廊另一端。

 

冰箱里有食材,在B终于打开冰箱时卡尔有所期待。也许他也能进去分一杯羹?

男人拿出一只保鲜的鸡仔细研究很久,是卡尔在人类超市里买的。他没有使用厨房里的灶台,而是到户外捡些树枝生了一小堆火。他把鸡清洗干净,搓上盐,穿在一个简易烤架上烤。

“显然B并不具备其他许多人类拥有的把食材变成食物的精巧技艺,但是拥有出色野外生存技能。”

那只烤鸡的香气经由换气口飘遍整艘飞船。卡尔坐在门前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克制住没有进去。

 

三百平米的隔间,不大,真的不大,但是B就是有办法从卡尔眼前消失大半天,在需要食物时才出现在生活区中。跟那只小猫一样,卡尔又一次想。

卡尔依旧给小A送食物,他可不希望小A把树林里所有的小型动物全部吃了。猫粮和给B准备的新鲜食材一起出现在真空传送箱中,B在边上守了很久,似乎在观察这个与外界连同的地方。

 

卡尔进去了一次,人类躲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但他知道B在观察他。

“小A!”半分钟后小黑猫飞快地跑出来,看到卡尔身边没有食盆后转身想要回树林,卡尔快步上前抱起它。

“乖,最后一次体检。跟新主人过得好吗?”卡尔熟练地把猫抱在怀里,抚摸它脖子后的毛,小猫舒服地眯着眼享受伺候。

B一直没有出现,卡尔有一点失望。

卡尔之后的几次进出房间都没有与人类照面,他们隔着玻璃墙的那次对望就是他们之间最接近交流的碰面了。

 

“小A!”一个声音字正腔圆地吼道。

正经过的卡尔吓一跳,不是他在呼唤小猫。男人眼疾手快地抓住正要溜到沙发底下的猫,把它拎进厕所,训斥了几句。一会之后B抱着一大堆被抓坏的卷纸走出来。

B学会了一句氪星语?这速度比飞船上正在解读人类语言的AI还快。

小A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突然住进了B的房间,还大模大样地睡在他的被子上。卡尔害怕B会伤害小A,但是男人只是把睡熟了的小猫抱出来放在客厅沙发上而没有惊醒它。

卡尔在半夜发现小A又跑进B的房间,这次B没把它赶出来。

第二天卡尔看到小黑猫坐在睡眼惺忪地从卧室走出的B的肩头。

 

“行动力惊人,破坏性强。”

卡尔需要给他换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进入人类领地简直演变成一场肉搏。男人的挣扎差点把身上的伤全部扯开,无奈之下卡尔退出房间,释放催眠气体,B在卡尔再次回来时还抓着被单捂住口鼻负隅顽抗,就像卡尔是什么变态一样。

好吧,失去耐心的卡尔在直接撕开B的衣服上药时有那么一瞬间确实觉得自己像变态。他帮人类换了药,再次包扎好,有些生气地把他摔在床上,在地上丢下一个人类的药箱后气鼓鼓地走了。

“我不进来了!下次自己换药!”

还晕乎乎的男人正躺在床上在不停嘟囔着卡尔听不懂的话。

卡尔顺便把墙前的各种障碍物全部移走,顺便在人类清醒之前勉强修理完监控。

第二天看到B之前,卡尔还为自己昨日的失态有些懊恼,但是在看到玻璃墙前的人类后他决定把自己的自责收回去。

小A一脸惊恐,蹲在树枝上。

B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几乎把全部家电都拆了,现在他正光着上身坐在地上,利用它们的零部件组装什么。墙壁上可见一处爆炸的余烬,墙角还挂着一片——那是什么——融化的电热丝?!

卡尔不得不再次释放催眠气体,这次早有准备的人类拿着用灶台改造的喷枪精准地炸了三处出气口。

场面顿时陷入僵局。

“智商高于一般水平,动手能力极强,”面对一片混乱的隔离区卡尔还不忘记录,“我讨厌他。”AI兢兢业业地写下来。

卡尔打开备用的通气孔,等待一会,人类依旧活力充沛地做着他的实验,什么都没发生。

“修正,智商高于一般水平,”卡尔扶额,B已经把所有释放催眠瓦斯的通风口都毁了,“我真的,真的很讨厌他。”

B看着他,嘴角上扬,卡尔从中读出一丝骄傲和嘲讽。

但是在这场诡异的战斗中占据优势的男人没有进一步动作,他完成了对催眠瓦斯的破坏后就满意地开始用喷枪点火煮饭。

这是……某种报复行为?

如果B真的逃离这里,卡尔预感他的飞船就要易主了。

 

男人恢复很快,但是腿还有点跛。

卡尔还是进入隔间把B制造出的危险品全部拿走了,从此给他的食物供应也变成了熟食。B的口味很刁钻,他不怎么挑食,但是面对不和胃口的食物他的脸上鲜明地显露出不满。卡尔一个外地人对地球的饮食了解不多,他只能尽量凭自己的感觉和网络的评分来选择,两天后他干脆尝试着把飞船上机器人做的食物端给B,人类面对没见过的食物犹豫了很久,谨慎地尝了一点,最终还是吃完了。

 

小A叼了一只鸟放在门口,骄傲地看着B。人类捡起那只还在摇头晃尾的小鸟,有些不知所措。

卡尔犹豫一下,还是打开了门走进去。人类看到他,弓身做出防御姿态,手上还捧着那只鸟。卡尔在离他三米远的地方停下,伸出手指向小鸟,接着手心朝上等待着。“May I?”卡尔音调僵硬地说,这是他目前会的为数不多的英语中的一句。

男人目光锐利,一会之后收敛了眼神中的寒意向他走近,把小鸟放在他的手上。

卡尔知道自己的语言特训没有白费,因为他听懂了第一句B说的话,“你会说英语?”

“一点点。”

“你是谁?这是哪?为什么帮我?”

“*慢点我听不懂*,哦,”卡尔说了一句氪星语,“我叫卡尔艾尔,这是我的船。”卡尔一边查看小鸟的伤势,走进房间打开药箱。

“你不属于这里。”

“...怎么知道的?”

男人笑了一下,“你说语言的我完全没听过。”

“...”

“谢谢你的帮助,但我得离开了。”这次B说得很慢。

“你叫什么?”

“...布鲁斯。”

“布鲁斯...”卡尔小心重复着这个名字。

“你不知道我叫什么那你之前称呼我的是什么?”

“猫叫小A,你叫B,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房间安静下来,卡尔在耐心给小鸟治疗。

“我得走了。”布鲁斯再一次说。

“不行。伤没好。”卡尔已经用完了他的语言储备。

“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布鲁斯有些不耐烦,语速略微加快,“我得走了。”

“对不起,伤没好,不行。”卡尔坚定地摇头。

“为什么?!”

“*别逞能了!你的伤根本没好,这样放你回去你可能没法从追杀你的不知道什么那里逃离,这是对你的不负责任!*”卡尔也激动起来,布鲁斯听出了语气中的斥责成分,“*拉奥在上我已经试过抄手不管,你差点死了!而且我没法保证在你每次遇险时都能及时出现在你的身边!*”

布鲁斯因一连串听不懂的话而有些发懵,卡尔自己也愣了一下。他匆匆完成手上的工作,把小鸟放进一团铺开的纱布里,快速离开。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喂!别走!”布鲁斯追到门口,一把拉住卡尔,力道之大让卡尔不得不退了一步,“我他妈听不懂你的语言!”

卡尔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索性就着这个姿势把布鲁斯拽到自己跟前,动作有些生硬地吻上他的唇。只是一触,就推开了人类,夺门而出,背靠自动上锁的门坐在地上。

布鲁斯在他身后用力捶门,语速急促地喊了几句,便有些气急败坏地躲藏起来。

卡尔想起什么而快速离开,又匆匆赶回来,打开真空仓把布鲁斯的背包和外套放进去。三天前他花了两个小时搜索救起布鲁斯的区域,找到了被掩埋在碎石下的包和外套。

卡尔再次离开,拿着一个平板跑回来,“伤好了就让你离开,我保证。”他照着上面的翻译念。

布鲁斯没有现身也没有回答,卡尔只能假设他听到了。

 

五天之后卡尔终于鼓起勇气进入房间,在拆开布鲁斯腿上的绷带时他不敢抬头看那双明亮的眼睛。原先狰狞的伤口如今泛着新生的光泽,布鲁斯康复了,他不再有理由留下对方。

“跟我来。”卡尔低着头,为布鲁斯开门。

“为什么来地球?”布鲁斯突然问。

“我是一个探险家,访问过很多星系。...这艘飞船只有科考功能,没武器。”卡尔补充,“不用担心,我去过美洲后就会离开地球。”

“我看你有在记录数据?”

“对。”

“消除它们。其他人可能得到你的数据,这对我们不利。”

“好。”

他带着布鲁斯沿途简单参观飞船,最终停在传送点前。

“在这里设定好目的地,你可以到达这颗星球表面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会演示一遍。”卡尔的语调不再像五天前那样生硬奇怪。

“你学得很快。”布鲁斯一直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你可以带上需要的任何东西离开了。”

卡尔暗暗怀着一点希望,他不寻求回报,但如果布鲁斯愿意为他做点什么,卡尔便可就此机会让他留下多陪自己一会。但布鲁斯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终究没有说什么。

踏入传送光线之前,布鲁斯回头看向卡尔。“谢谢。”他消失在白光中。

卡尔并不责备布鲁斯过于冷漠的回应,他甚至为自己的私心感到有些羞愧。

小A蹲在门口等食物,卡尔走了进来。

“你会想他吗?”他问歪着脑袋啃一块鱼头的小猫。

 

卡尔从不对智慧文明所在的行星进行详细记录,他知道这些如果流入不怀好意的其他文明甚至自己族人的高层手里会给双方都带来严重后果。但他没有消除关于B的那份记录,他用英语誊写一遍,销毁了氪星文原版。

卡尔在这个行星上花了超乎预计的时间,但他还不想离开。他的一部分已经不知不觉地留在这个地方。

飞船的电脑连接上地球的互联网,从无数的布鲁斯中搜索到他的布鲁斯,因失踪五年被认定死亡的韦恩家族资产继承人。

他来到哥谭,布鲁斯的城市。

布鲁斯一定会回到这里,他怀揣希望在这座城市中潜伏,流利的口语让他第一次拥有机会真正融入氪星之外的另一个文明。

 

他果然等到布鲁斯的回归,浪子回头的大标题占据了那天各家媒体的头条。但卡尔知道情况绝非报纸所描述的挥霍尽身上财产不得不回来或是与私奔的情人决裂灰心而归。

卡尔寻到机会进入一场名流的晚宴,果然看到被群星围绕的布鲁斯。布鲁斯身着笔挺的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乱,脸上干干净净,与卡尔见到他时随性的外貌与穿着截然不同。

布鲁斯脸上带着迷人的微笑,但卡尔无法从中读出任何情绪,就像一张完美的面具。

面具之下是更多伤痕,更强健的体格,更疏远的眼神。卡尔不知道究竟哪个是真正的他,当初飞船上那个爱吃垃圾食物会撸猫会破坏他的飞船之后还得意地冲他笑的男人,还是这个端着香槟面带完美微笑用俏皮话和媚眼博得全场欢心的公子。

卡尔没有上去问候他,被众人围拥的布鲁斯也没注意到做了伪装的卡尔。

 

与布鲁斯·韦恩共享一段时间头条的还有浑身漆黑的神秘义警。

深夜时在小巷漫游的卡尔在遇到一伙抢劫的混混后邂逅了蝙蝠侠。蝙蝠侠白色的眼睛眯着打量卡尔,卡尔心虚地推了下一侧镜片破损眼镜。

普通人类,并非传说中的吸血鬼人形蝙蝠之类怪物,漆黑的装扮、无声的脚步和矫健的身手给这个人类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卡尔扫描了对方,看到那张熟悉的脸,略显惊讶地张着嘴。

蝙蝠侠只当他是被吓到了,把被抢的包从地上捡起交给他。“以后这么晚不要在这种地方闲逛。”

卡尔点点头,目送蝙蝠侠从楼顶消失。

 

一场爆炸引发的地震鬼使神差地把蝙蝠侠和卡尔一同困在地下。

眼镜在天翻地覆中被彻底砸碎,失去伪装的卡尔在脸上被手电照到时用手臂挡住眼睛,从蝙蝠侠的一声不易察觉的咒骂中他知道自己还是被认出来了。蝙蝠侠移开手电,无言地瞪着他。

“你好,B。”卡尔不自觉地在布鲁斯的目光中低头。

“妈的,卡尔。”蝙蝠侠一把揪住他的领子,“你跟踪了我?”

“没有。”卡尔有些心虚,急忙摆手,“就差美洲了,记得吗?”

蝙蝠侠又小声嘟囔一句,放开了他。“怎么认出我的?”

“便携X光。”

“...”布鲁斯离开他面前,开始仔细搜查这个狭小的空间。一根倾倒的柱子使他们免于被碎石活埋的命运。“你有什么能够帮助我们离开这里的科技吗?我的制服接收不到信号。”

“...X射线穿透不了这么厚的岩石和混凝土。”

两人安静下来,只剩碎块掉落的声音。布鲁斯关掉手电,折了一只荧光举起来。

“便士一?”布鲁斯敲敲破碎的面具,只碰出滋的电流声,布鲁斯只好在起火前将它扯了下来。

“现在怎么办?”

布鲁斯随意翻动着周围的废墟,很快从石柱下方低矮的三角形区域寻找出一条可能的出路。

他们终于从一个小空间进入一片稍大的区域。爆炸摧毁了靠近入口的地方,地面偶发的震动表明滚石和坍塌仍在持续。

“为什么你会在这?”布鲁斯问,“我不相信你没跟踪我。”

“...我到这附近,正好看到你,就跟进来了。”

“这是个陷阱。那些军工已经提前撤离了。”

“没看出来...你知道是陷阱为什么还进来?”

布鲁斯小声嘟囔了几句,卡尔猜布鲁斯是栽了跟头不愿承认。

“这些石头,”布鲁斯折返回原先是洞口的方向,卡尔也跟上去,“你能搬得开吗?”

卡尔尝试一下,“不行。”

“你作为外星人没有什么超能力吗?”

“你这是对外星生物的偏见。这种状态下我的体能和人类差不多。”

他们只得向里走。穿过尚显完好走廊,他们到了人类活动范围的尽头。一个天然洞穴展现在他们面前。

“有水声。”

“水源。”布鲁斯简洁地回答,寻着滴答声走向一面石壁。

他们唯一的路就是顺着一条细小的溪流行走。水流承载着几片狭长的绿叶经过他们的视线。

绿色,阳光,外面的世界。

 

他们沿着溪流行走,卡尔感觉出他们在向山上行进。行走枯燥无味,一开始布鲁斯还会偶尔问卡尔问题,卡尔于是就着一个话题延续下去,试图把沉默驱远,几天令人疲乏的探索、攀爬、涉水甚至爆破挖掘之后,沉默终于完完全全占据了他们两人之间的空间。

他们找到了溪流的尽头,山泉从一处石缝中流进洞穴。布鲁斯的预判无误,泉水确实来自外界。

布鲁斯仰头从这条窄缝中望向漆黑的夜空,一步之遥。

“没办法了。”布鲁斯的身体突然摇晃一下,卡尔扶住他,让他躺下。

“休息一下吧,我再找找出路。”

布鲁斯闭紧眼睛,一会才慢慢睁开,“你的体能真的和人类差不多吗?”

“可能好一点吧。”

“...对不起让你和我一起受罪。”

“不要这么说,布鲁斯。那些岔路都是我们一起做的决策,我们一起承担。”

 

“有阳光就能出去。”卡尔仰望着狭缝,一颗星星正在其中闪烁,也许是卡尔曾造访过的星系。

真是神奇,卡尔走出他的星球,眼前宇宙扩增到三维,如今他的宇宙因一个人而自愿坍缩回头顶的一副二维画卷,而现在,一个一维的小点。

“为什么?你能光合作用吗?”卡尔听出布鲁斯冷静嘲讽之下的气息不足。他们被困在这里太久了,布鲁斯终究是个普通人,他需要食物。卡尔犹豫过要不要告诉布鲁斯自己的能力,但是他害怕布鲁斯的戒备,或是希望之后更深刻的绝望。但是现在显然没什么值得纠结的,要想生存下去,自己就是他们两人的最后手段。

“阳光能让我拥有,怎么说,”卡尔想要斟酌一下用词,最终作罢,“超能力。”

“还说我对你有偏见。”布鲁斯嗤笑一下,似乎对这个信息并不觉得意外。

卡尔思考了一会就给布鲁斯的反应找到了合理的解释,他要带着布鲁斯逃脱雇佣兵的追击,没有特殊的本事是做不到的。

“你有什么能力?”

“超过普通人类的力量,别的我没办法控制。”

“没法控制?”

“我...不常用这些能力。”

“有能力却不用?”

“没必要携带的武器为什么要学习使用它?”卡尔说完后迅速意识到自己答非所问,但布鲁斯没再追究下去,他明白了他的意思。

“雪山上,给我上药的是你吧?”

卡尔点点头,然后想起来在这里谁也是看不见彼此,“是。”

“为什么救我?”

“...为什么不呢?”

“我不知道,一般人们更偏向于不救,所谓适者生存不是吗?你难道会救下所有遇到的受难的生命吗?”

“没错,确实不会,但我看不出不救你的理由,人类早就摆脱适者生存的局限,而且我认为你也不信这套。你的夜间行动不就是在帮助弱者吗?”

布鲁斯安静了很久,“我更习惯于当那个生存下来的强者。”

“为弱者而强。”卡尔总结。

一维的恒星在他们的上方闪耀着年轻的淡蓝色光芒。沉默主宰了这片空间,但几天以来第一次,宁静不再令人窒息。透过石缝,他们可以听到外面的虫鸣,偶有猫头鹰幽怨的长鸣。卡尔摸索着,躺在布鲁斯身边,手触及到潮湿的草丛,卡尔犹豫着,还是扶起布鲁斯让他把头靠在自己身上,布鲁斯缩了一下,没有拒绝。他想说句晚安之类的话,又觉得任何声响只会打碎什么。

阳光没有让他们等太久。朦胧的微光顺着石缝照亮了洞穴尽头,卡尔眯着眼向上看,唤醒了布鲁斯。

“阳光。”

“嗯。”

卡尔关了防护,感受到身体因微弱的阳光泛起一丝暖意。

“可是我没办法控制这种力量。”

“集中注意力,卡尔。”

随着时间推移,阳光越来越灿烂,卡尔渐渐控制不了自己的感官,布鲁斯徒劳地跟他说着话,但是他无法从愈发嘈杂的噪音中分辨出来自布鲁斯的信息。

“我做不到!”卡尔砸了一下地面,虽已在尽量把控力度,但他听到了布鲁斯的惊呼。

一双手抚在卡尔捂在耳上的手,卡尔不敢睁眼,但他感觉到布鲁斯的气息吹在脸上。

“离远点!我会伤到你的!”

“不,你不会。”

一双柔软的唇吻住了他。

集中注意力,卡尔。

卡尔回应了他。全世界仿佛只剩他们两人,和这个轻柔的、不带欲望的吻。

“好点了吗?”布鲁斯问。

“好多了。”

卡尔突然意识到,浩瀚宇宙中,他只需要眼前的人就够了。

一个吻并没有催生什么奇迹,噪音依然无比刺耳,眼前依旧一片混乱,只是它们突然不再令他烦恼了。他抱住布鲁斯,一如雪山上的孤注一掷,向上一跃。

说是地崩山摧对卡尔的听觉来说毫不为过,不过他们自由了。

卡尔睁眼,他正悬停在距离地面十米左右的空中,他从未如此享受过克服地心引力的奇异感觉。

“你飞起来了。”布鲁斯干巴巴地指出,“你没说你会飞。”

“现在会了。”

尽管卡尔十分渴望不在布鲁斯面前出丑,他带着布鲁斯在韦恩庄园降落时依旧有些狼狈。但是布鲁斯毫不在意,他走了几步,把寻着动静冲出来的有些语无伦次的老管家拥进怀里。

“天哪,少爷,再出现这种情况我就辞职不干了。”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呢?再说,会习惯的。”

卡尔帮着阿尔弗雷德把布鲁斯扶进房子(“你们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半身不遂的老家伙。”布鲁斯抱怨,然而他们无视了他)。挂上营养液,布鲁斯坐在椅子上又嘀咕了一会,就疲惫地睡着了。卡尔在他身边,打开隐形防护服,从阿尔弗雷德那得到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

“先生,我也是碳基生物,没什么讲究的。”

“称呼我阿福就好了,卡尔先生。”

“你也叫我克拉克就好了,这是我的人类名字。”

阿尔弗雷德笑了笑,没有回答。

虽然阳光已经补充了他的体力,但他更愿意采用进食这种老方法来恢复自己的精力。填了肚子,卡尔正想着自己在洞穴里弄得灰头土脸的与这庄园的整洁极为不称,也慢慢睡着了。

 

“想什么呢?”布鲁斯来到他身边,手中晃动着一杯红酒。

“没什么。”卡尔将他的目光从夜空移到爱人的脸上,给他一个吻的同时拿走了酒杯。

“在想太空了吧?”布鲁斯象征性地伸手欲夺回酒杯,在克拉克一口饮尽杯中液体后作罢。

“第几杯了?我答应阿福要看好你的。”克拉克在布鲁斯肩头嗅嗅,发现异样后捏了捏他的脸。

“她自己要凑上来的。”微醺的布鲁斯难得显露出一点小鸟依人的样子,在克拉克怀里蹭了蹭,两人的身上又恢复了共同的古龙水味。

气味标记和领地意识。卡尔脑海中闪过几年前的记录,不禁嗤笑出声。

“这对你来说很困难吧?”布鲁斯突然说。

“什么?”

“把你自己困在这个小星球上,在你游历了半个宇宙之后。”布鲁斯抬头出神地望着星空,哥谭难得有这样晴朗的夜晚。

“没事的,我愿意。”

“可是我不愿意。”

卡尔无法否认,仰望星空时,他的心里确实感到无法抑制的失落。相比于渺渺星辰,地球上实在过于喧嚣拥挤。他爱布鲁斯,但这也无法改变他对无边自由的向往。

人性总是如此可笑,卡尔寻遍半个宇宙渴望找到能够替代氪星的归宿,待他真的安顿下来,外面的世界又开始召唤他。

“要走我们一起走。”

克拉克突然回头望向远方,布鲁斯也同时看了眼震动的手机,接着两人相视而笑。

只是个小事件,卡尔花了将近半分钟说服布鲁斯待在晚宴现场,独自出发。

一路上卡尔心不在焉,脑海里一直回放着刚才的画面。太蠢了,布鲁斯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真正放弃哥谭,跟他一起离开的。也许布鲁斯会踌躇不决,但卡尔知道最终答案犹如板上钉钉,他也不希望置布鲁斯于两难的境地,但他就这么傻傻地说出来了。

“你不属于这。”这是布鲁斯第一次和他说的话。氪星毁灭之后卡尔如同断线的氢气球被放逐入太空,最空虚无垠的空间成了他的归宿。

他们的蜜月是在卡尔的飞船上度过的,布鲁斯站在观景台上,过滤过的阳光显得温润柔和,他们穿行在巨大的日珥间,黄色恒星几乎占尽了观景台的视野。

“喔。”布鲁斯说。

除了在观景台,布鲁斯其余时间都缩在卡尔身边,回到地球后,两人间的距离又恢复如初。面对广阔到超出理解能力的范围,人类更愿意退回最小的安全空间中。换而言之,布鲁斯属于地球,他讨厌宇宙的不可控。从冷漠对立到最终接纳卡尔,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

有时卡尔也会自责,如果他真的足够爱布鲁斯,也许他就能放弃对探险事业的追求,但相应地,如果布鲁斯足够爱卡尔,他也该能够放弃哥谭跟他在一起。卡尔轻轻苦笑一下,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不是他们不够爱对方,这一生,恋爱本就不是最重要的事项。

 

“有什么事,对戒指说,我就能收到了。”

“量子通讯?”

“差不多。”

布鲁斯靠在卡尔怀里,把玩着银色的戒指,知道他们可能时隔几个月才会再次相见,前一夜布鲁斯对卡尔的索取无比纵容。

“要回来也很方便,十分钟的事情,不出意外的话。”

“嗯。”布鲁斯把戒指带回手上,“你可别冒险。”

“知道了。你也小心,该叫后援就叫后援,不然等我回来打你屁股。”

“哎呀!”布鲁斯掰开卡尔作乱的手,狠狠拍了一下对方。

幻影地带作为一个独立于主宇宙的异世界,卡尔发现了它作为时空跳跃中转站的潜质。早年氪星关押入其中的犯人,大部分在氪星毁灭时已经趁乱逃散了,其余的生活在小宇宙的社会中,倒也相安无事。受损而修复过的幻影地带中时间不再静止,生老病死和随之而来的喜怒哀乐让这里有了生机。

他们又恢复了无言的状态。他们太过了解对方,交流几乎无需语言,卡尔隐隐有种感觉,布鲁斯若是需要他,不必等他呼唤,自己就能感知到。

 

卡尔出发了。

相距上万光年,他们隔着日月星辰,遥遥相望。

“我找到十万年前的太阳了!”

“所以?”

“没有你耀眼。”




评论(7)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utsider | Powered by LOFTER